我們是心惦木,在木匠的家,服務與學習。
有一位木匠,

不僅做孤苦無依者的朋友,

醫治身心疾痛者,

撫慰心靈憂傷者,

更教訓我们要彼此照顧。

(摘於木匠的家簡介)

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成員簡介與服務心得反思

組長

廖冠霖:
我是廖冠霖綽號是NEMO
興趣是學習不同領域事物以及
跟好朋友打球。平常喜歡繪圖以
攝影,專業科目則是喜歡電機與
管理,最喜愛的座右銘是馬偕曾
經所說的"寧願燒盡,不願鏽壞"



服務學習心得:
  這次參加這個活動是聽老師與學長說的,起初並不是特別了解這個活動的意義,因此希望參加後能夠逃也自己也順便學習經驗。在參加完這次木匠的家的服務活動以及兩次訓練營後,我發現我的視野更加的遼闊,想法也更加的成熟。一般人會認為服務學習是去當志工or說更難聽一點是白工,但是自己經歷過這些活動後,我們可以自己探討,這些事情真的是非我們去做不可嗎?其實台灣志工不在少數,而我們學生的力量更是有限,若要說要幫很大的忙其實不太可能。而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解決事情的方法,這些才是真正寶貴的經驗。也很感謝木匠的家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與機會,給我們有實際實習的經驗,這些經驗想必是付再多學分費也沒有的,因此這些才是最可貴的。陶冶自己的心靈勇於幫助他人,這才是社會的正確價值所在,也是一個對心靈上很大的環保!

組員
林巧仟:
我是林巧仟,

參加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認識自己的能力,
也了解別人在做些什麼事,
並且能運用所學為他們服務,
這活動真的是揮灑青春的好機會呀!
平時喜愛運動,來讓自己放鬆一下,
去感受身體的另一種寧靜。
除了運動外,也熱愛魔術,去合法的騙人,
但其實是想訓練自己與人溝通,
來削減一下自己害羞內向的個性。

心得:
之前是聽學長說這活動,再來是老師介紹這活動,現在是自己參與這活動,得需親自體會一下服務的熱沉和學習的感動。而整個活動從討論到策劃到實行,過程中也感受到大家的熱血。遇到困難也是必然的,不過大家會一起去解決,在我们這組中,感受到大家都很努力的貢獻自己所能並享受活動中的樂趣。活動中也很感謝木匠的家的配合和學長姐们的協助,讓我们能參與這活動,讓我在這學期有與眾不同的經驗,為我们的生活點綴出不同的色彩。


沈譯輔:


姓名:沈譯輔
生日:1990.06.12.
科系:中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
興趣:打球
個性:活潑
服務學習心得:
在這次的服務學習活動中,我接觸到了許多不同的人事物,也學習到了很多事情,像是和人溝通的技巧、如何尋找問題的解決方法、團隊分工的技巧等等的,這些都是平常在課堂上不常遇到的事情,經過這次服務學習的機會,我在這方面的能力似乎又加強了一點,說實話服務學習真的是個值得參加的活動,也謝謝老師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參予服務學習,另外我也建議未來的學弟妹們,若行有餘力非常建議你們也可以來嚐試看看,相信你們也會覺得很棒的。


魏仕奇:


姓名:魏仕奇
興趣:運動
參加活動的原因:
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,好像可以了解或學習一點東西的心態參加。
心得:服務別人的過程中絕對不難,難的是你敢不敢參加,只要參加了就會知道服務別人一點也不難反而還有充實的感覺。


袁振瑋:

興趣:籃球、唱歌
心得:
    參加了這次的服務學習,我可以將我平常在學校所學到的專長給發揮在生活上,也可以服務到別人,因為我覺得平常我們在校比較注重理論,在實作的方面真的就比較沒機會去體驗,所以我認為這次收獲真的很大。
此外,我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,一個團隊中每個人都扮演著非常重要角色,缺一不可,在這其中也可觀察出組員們的各項平常我所不知道的專長,我真的認為參加這次的服務學習活動非常值得。

許宸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興趣:打球、聽音樂、看電影
參加此活動的原因:此活動為電力工程老師所舉辦,想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想讓自己在大學生涯中有不一樣的體驗,並將學校所學應用在實務上,也想感受一下當志工的感覺,因此決定投入搶救電力大作戰中。
心得:
我們在木匠的家服務學習,目的是為了幫他們節省電力及教他們如何省電,過程中不但幫他們安裝電腦省電軟體,還幫他們解決印表機連線問題,這些雖然不是什麼多厲害的事,但我們為了讓木匠的家有更好、更便利的學習環境,而做了這些事,也藉由此次服務學習讓我學到了團隊分工合作、守時觀念、如何省電、硬體設備裝修,是個非常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